如何信达雅地翻译“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kuaidi.ping-jia.net  作者:佚名   更新日期:2024-06-30
如何信达雅地翻译 “when they go low,we go high”

翻译成中文是:当他们走低的时候,我们走高。
其他相关的句子英文翻译:
1、如要锻炼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吃苦受累,百不称心,才能养成坚忍的性格。
Sugar for you, love for you, like to you, love to you.
2、愤愤不平傻傻分不清哎总归还是要自己好好努力继续深造。
I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indignation and injustice, but I still have to work hard to continue my further education.
3、我需要深造几天,回来全身心投入工作,感觉现在自己进入瓶颈期!
I need to study for a few days, come back and devote myself to my work. I feel like I'm in the bottleneck period now!
4、人生的目标清单:还剩下考研深造你必须自己拥有一切,才能有底气。
Life's goal list: there is still a post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you must own everything, in order to have confidence.
5、努力过后又是一个臭美的自己 ,继续图书馆深造 ,需要好好陶冶一下自己的艺术情操了。
After hard work, I am a bad self again. I need to cultivate my artistic sentiment for further study in the library.
6、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不要抱怨,更不要妄自菲薄,静下心,深造自己。
No one can succeed casually. Don't complain or belittle yourself. Calm down and study yourself.

德鲁兹认为艺术、科学和哲学之间无分轻重,三者以玄妙空幻、无从捉摸的不同方式进入一种相互共振的关系。
separate melodic lines in constant interplay with one another。
分别不同的旋律持续地相互影响对方。
分别不同的旋律维持一种相互共振的关系。

翻译成英文是A small step forward, a big step in civilization. "
下图是翻译截图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Little step forward, big stride for mankind.
文明就不用说的,因为文明指的的素质,不妨幽默一下,人类一大步。
或:
Little step forward, convenient for everyone.
向前跨一步,你我都方便。

Just a small step forward can show person's degree of civilization。
Your big john is not as long as you think.
还有个特别有意思: Please aim carelly.

A small step forward, a big step in civilization.
我觉得这个比较对称,比较爽口。

a small step forward
a big step for (the) world

  • 如何信达雅地翻译“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答:翻译成英文是A small step forward, a big step in civilization. "下图是翻译截图
  •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翻译及联想
    答:接下来我们回到翻译的命题,10年前的翻译研讨会上,对于“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这句话只是一个一笑而过的开放式讨论,并未给出统一的标准,笔者的想法是三个词“Step Closer, Please”,10年之后,在无数个存在这样双语标志的公厕场所,笔者几乎就没有发现有过完全相同的翻译表述,特别是在高速服务区(顺理成章一般都...